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孙振华教授讲学通知

受学校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资助,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霍华副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孙振华教授近日来我校进行讲学活动,欢迎校内师生参加。

题目:锂硫电池中多硫化物穿梭效应的抑制 

地点明德楼C1004室           

时间2021年7月16日15时30分

讲学内容

1. 锂硫电池在实用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影响电池倍率性能和循环寿命的因素;                                              

2. 多硫化物穿梭效应的抑制及电极结构的设计;                                            

3. 设计新的富硫聚合物材料作为活性物质,实现固固转化过程,为阐明锂硫电池反应机制和提高电化学性能奠定了材料基础。                                               

主讲人简介

   孙振华,博士,研究员。2009年7月,作为“引进优秀学者”进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实验室工作。主要面向高比能、高安全的锂硫电池和固态电池,开展关键电极材料、电解质和器件性能研究,在Nature Commun.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所发表论文共计被引用6600余次(Google scholar),H-index39,申请发明专利12项,获授权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