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7月14日下午,计算学部党委在活动中心214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义军教授应邀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计算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培训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赵义军同志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校内相关制度逐一进行解读,继而介绍了我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并通过分析师德失范警示案例,提出了预防师德失范行为的策略,报告旁征博引,内容翔实,案例生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也清楚地了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底线与红线。
     随后,孙文博再次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从管好自己的嘴、管好学生、管好经费、管好脾气四个方面对师德师风要求进行了补充,指出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心存敬畏,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激发了全体教师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教书育人。

赵义军教授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孙文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