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任职试用期满的领导述职大会

2021-07-20 08:20

7月14日下午,计算学部在活动中心214会议室召开任职试用期满的领导述职大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首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谭玉磊同志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王忠杰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王忠杰同志任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兼计算学部副主任。王忠杰作表态发言,表示定当不负组织和学部师生的信任,认真履职尽责,为学部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根据学校党委领导人员管理的有关要求,刘挺、张宏莉、邬向前三位任职试用期满一年的领导人员进行述职。计算学部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刘挺同志系统介绍了自己一年来带动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计算学部成立以来,自己和班子成员把准政治方向,紧盯战略机遇,瞄准大项目,谋划学科布局,在推动一校三区统筹联动、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水平人才、凝练重大科研方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重塑学部文化精神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目前老中青三代骨干教师接连入党,高端人才建设局面已经打开,2个专业认证和3个学科的评估顺利完成,教学成果再添佳绩,此外还组建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系统结构、智慧医疗3个计算学部跨校区研究所,建立了计算学部北京研究所,并积极参与哈工大郑州研究院、重庆研究院建设,哈工大硅谷规划已经进入到实质阶段,中青年骨干教师积极性充分得到激发,师生精神整体面貌持续向上向好,教师获得感满意感持续增强,学部发展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随后计算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同志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所分管业务进行了汇报。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同志汇报了分管的本科生教学工作。

学部教职工认真听取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按照相应要求开展民主测评。下一步,计算学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要任务,以计算学部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对标“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贺信要求,答好新百年赶考试卷,为学部新百年新征程开好头、迈好步。

孙文博主持会议

谭玉磊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王忠杰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刘挺述职

张宏莉述职

邬向前述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