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红船,缔造伟业;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6日联合举行学习《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两部分内容开展:(1)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2)共同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视频。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共识,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谢春涛校长还以生动形象的党课知识现场回答青年代表提出的问题,他的回答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他们将牢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学习纪录片《时代楷模:刘永坦》,这样一位坚持家国情怀、矢志科技报国的“时代楷模”,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带领团队在威海海岸成功研制建立了我国第一部新体制远距离雷达实验系统。会后,大家深受鼓舞,分享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其中,积极分子田晓东、黄椿朝以及陈炫任表示:“作为新百年的哈工大学子,我们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放飞青春梦想,弘扬刘永坦院士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能去自主的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同时更加坚定了科研的信心,期望以后的我们能担起重任,砥砺前行,为打造出属于我们自己专业的“国之重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