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创计算】2021秋季学期微机软件学生俱乐部分享会圆满成功

      2021年10月23日16:30,微机软件学生俱乐部于一校区正心14(主会场),二校区主楼B406开展了本学期的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俱乐部指导教师丁小欧以及优秀学长谢天宝,来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和科研经验。分享会线下线上总参与人数共计128人。

      首先,丁小欧老师以《不负时代,勇于追求》为主题,从个人求学经历、学生活动经验和科研项目介绍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分享会上,丁小欧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本科阶段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上的收获。随后用亲切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以自身的经验告诉各位同学要相信自己,面对学习和科研上的挫折永不气馁,要用理性分析问题,用强大的自信面对困难。接下来,来自计算学部的优秀学长谢天宝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如何高效的学习与享受大学生活》。大四在读的谢天宝学长已经收到香港大学(HKU)的直博offer,并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NLP)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三篇。在回顾自己的本科生活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珍惜时间、珍惜机遇、珍惜同行的伙伴;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同时要谨记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主业,而努力是永远不过时的金句。也正是这种努力,才会让同学们在将来有更多的选择,有更高的平台挥洒自己的青春。

      本次分享会上老师和学长用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驱散了本科学习生活的迷茫,引导着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当下,树立远大志向,并脚踏实地,不断进步。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自己前行的方向,在未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