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主题党日活动】马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和东北烈士纪念馆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龙江四大精神”,进一步引领研究生激发信仰、追求内生动力,切实提高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10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和东北烈士纪念馆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东北抗联精神。

东北抗联博物馆充分还原了东北抗联的真实形象,而烈士纪念馆则以展示抗日民族英雄的个人事迹为主。通过馆内陈列着的珍贵的烈士遗物和详细的图文史料记载,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年代。在参观中,哈工大学子在战争时期的爱国身影引起了关注。展馆里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同学用沉重哀思悼念缅怀英烈。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也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等烈士们的事迹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在那个备受欺凌的年代,正是这种大义凛然的爱国精神点亮了战争胜利的曙光。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东北抗联精神在“龙江精神”中熠熠生辉。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学习,党员们因东北抗联精神深受震撼,在新时代,东北抗联精神仍是历久弥新。今天,缅怀先烈,纪念英烈,最重要的就是从中汲取养分和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不断增强守初心和担使命的行动自觉,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的时代面貌,更加坚定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