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11月16日下午2点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学校保卫处王继刚老师为学部师生代表带来了“公共消防安全”培训,来自学部各研究中心、教学中心、实验中心的24位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认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四种基本灭火方法、遇到火灾的逃生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在消防设施器材标志讲解中,王继刚教了大家正确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和防止烟雾中毒的方法。并分别对家具、被褥、纸张、酒精等可燃物和气体火、带电火等引起的火灾的基本灭火方法,逃生自救方法、错误逃生方式进行了介绍。参加培训的师生边听、边记,不时把消防培训的课件拍下来分享给本单位的师生。

培训后观看了近几年发生在兄弟高校的火灾案例。

一个小时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计算学部师生自身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学部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