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航天学院“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李麟苇/文 张旭、李麟苇/图)为继承发扬红色精神,深刻体悟红色思想,2022年1月10日至2月15日,航天学院“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参观、线下走访的方式开展“追寻红色脚步,聆听无言的红色故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分别走访了重庆、上海、宁夏、河北、黑龙江5省的红色景点,先后参观了重庆市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监狱旧址、重庆市《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及纪念馆、黑龙江省东北抗联博物馆、河北省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共6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并结合线上阅览相关资料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加立体的认知。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深切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时代和历史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参观“《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