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实践】航天学院“物阜民熙,筑梦田园”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邓建赫/文 邓建赫、闫旭蒙、钟超林、高瑞祥、任世杰/图)为深入农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月12日至2月10日,“物阜民熙,筑梦田园”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志愿服务、科普教育等方式开展了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走访重庆、安徽、河北3省4县的农村居民,实地探访农村脱贫攻坚成果。团队成员与当地扶贫干部深入交谈近年来的家乡变化、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以及家乡发展所遇到的瓶颈与难关,并进入家乡所在地的贫困户家庭中与贫困居民交流,了解其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生活水平、致贫原因等。团队成员同时在当地开展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用切实行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实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农村居民生活的巨大改善以及党的各项政策措施的显著效果,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也对当代中国的国情有了直观了解与切实体悟。

邓建赫同学于龙潭镇与村民交流

高瑞祥同学于长丰县下乡走访村民

任世杰同学走访霍邱县范桥镇村民

钟超林同学参与云阳县扶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