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惠而浦厨房电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为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通过校企合作把梦想变成现实,航天学院团委与惠而浦产品研发(深圳)有限公司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惠而浦厨房电器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厨房电器的创新创意,包括且不限于概念创新、技术创新、功能创新、外观创新、消费体验创新等。

二、大赛时间

2022年3月-7月

三、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学生

四、赛程安排

序号

赛程

时间

地点

1

民意调查、线上报名

3月31日前

/

2

启动仪式、现场报名

4月2日9:00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214报告厅

3

提交初赛作品

4月3日-5月15日

/

4 初赛作品评选 5月16日-6月5日 /

5

决赛作品指导、提交决赛作品

6月6日-7月12日

/

6

决赛

7月17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地点待定)

以上安排视疫情影响可能会有变动,具体时间节点及参赛说明以QQ群通知为准。

五、作品范围及要求

1.作品范围

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围绕微波炉、冰箱、烤箱、电饭煲、烟机灶具、咖啡机、洗碗机、净水器等厨房家电的某一方面设计的创新创意方案。

2.作品要求

(1)核心价值明确,结合现有相关产品的市场背景,说明创新方案能够解决的问题或需求;

(2)方案设计详尽,具有清晰的设计思路、正确的技术原理和详细的产品方案,有设计图和样品更佳;

(3)作品创意新颖,对方案的创意设计进行详细说明,深入阐述创新的亮点;

(4)可行性分析完整,围绕财务、技术、制造工艺等方面分析方案实施的可行性,有投资回报估算更佳。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队,现金奖20,000元(另安排到惠而浦公司参观学习,相关费用全包)

二等奖:2队,现金奖10,000元

三等奖:3队,现金奖5,000元

优胜奖:9队,现金奖1,000元

幸运奖:若干,现金奖300元(决赛现场从海选作品中抽取)

最佳应用奖:无论哪个小组的参赛方案,直接被采用在惠而浦的产品上,小组将额外获得现金奖励10,000元

七、报名方式

1.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队由1-5人组成,每队可提交1至2个精选方案;

2.每队选出队长1名,负责报名、方案提交、以及过程的沟通协调;

3.请队长填写表单线上报名,也可在大赛启动仪式进行线下报名;

表单链接:https://www.wjx.cn/vm/mFP5Gwg.aspx

4.报名后请队长加入赛事通知QQ群,后续有关通知将在此群中发布,群号647573154。

八、特别声明

1.参赛者必须承诺拥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权益的事宜;

2.主办方郑重承诺充分尊重并保护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以及知识产权;

3.本活动所有相关方均有责任和义务严格保守所有参赛作品中涉及到的技术或商业机密;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惠而浦产品研发(深圳)有限公司所有。

九、咨询方式

联系人:孙精壹  0451-86413170

赛事咨询QQ群:894388846

十、其他

为了解同学们对未来厨房电器的喜好和倾向,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惠而浦厨房电器创新大赛做准备和铺垫,现收集赛前民意调查问卷,欢迎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填写问卷。

image-20220308103655-1

民意调查问卷二维码

 

主办方:惠而浦产品研发(深圳)有限公司

承办方: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