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校园传统文化大会复赛成功举办

诵读经典诉说精华,淬炼字句体验风骨。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时代强音,在校团委、航天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航天学院学生会携手竹溪诗社共同举办第四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传统文化大会。2022年3月6日晚,备受期待的大会复赛终于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与大家见面。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来自竹溪诗社和弘毅传统文化社的岳宗言、孔子姚、王一迪等七位同学作为命题人及评委。根据规则,30位选手分成6个小组依次投入到个人赛、团队赛和复活赛三轮角逐中。随着主持人梁天一和王一同宣布比赛开始,各组轮流出战,面对由简到难的题目,分别按照组内事先筹划好的顺序依次答题。很快,六轮激烈的个人战结束。在个人赛中,各组队员不仅彰显了自身的风采,也捍卫了整个团队的荣光!

接下来就是考验团队默契的团队赛。团队赛共分为比拼赛和抢答赛两个部分。团队赛中选手精彩的表现和渊博的知识则赢得了大家由衷的喝彩!

随着精彩纷呈的团队赛的结束,比赛也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复活赛。在这一轮开始前,得分排名前5名直接晋级,后15名选手淘汰。6-10名与11-15名的选手进行一站到底的复活争夺赛主持人念题,两人轮流作答,未答出者淘汰,另一个人晋级。紧张的氛围无法影响选手的沉稳,残酷的赛制也无法动摇获胜的决心。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遗憾的叹息、一次次兴奋的握拳……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或许并不只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瑰丽盛典!

虽有万般不舍,比赛终要落幕。晋级决赛的十位同学分别为:刘硕、郭文、毛一丞、任子潇、尹冰璇、张雨萌、韩松廷、楼奕玮、刘安、李思成。决赛将于本月13日举行,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表现!

悠悠天地,巍巍中华;浩浩诗风,郎朗词韵。中华传统文化大会复赛圆满结束。激烈的比赛不仅营造了校园的文化氛围,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并更多地了解我们历史传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