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1811101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2022-03-14 11:10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加强学生对雷锋精神具体内容及当代价值的了解,鼓励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物理学院1811101团支部于3月5日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孟中主持。

活动开始,孟中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1940年生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15日,雷锋以身殉职,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全国上下开始了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同学们表示,雷锋精神贯穿着大家成长的全过程。车兴凯表示,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父亲也受此影响支援乡村振兴、扶贫脱困,一代代雷锋战士将写着奉献精神的火炬传递到了我们的手里。刘越莉分享到,周总理把雷锋精神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这种精神是奉献,是奋斗,更是爱党爱国,是我们新时代中共党员的行为标准,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国家的稳定和谐是所有中国人民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团结奋斗的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处在人生最好的年华,更应担起重任,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文、图/孟中

image-2022031411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