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党委2022年春季重点发展对象答辩纪实

2022-04-30 15:44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核工作,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关口”,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物理学院党委4月29日晚召开了重点发展对象线上答辩会。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学院辅导员老师秦必达、张丽玫、杨承熹、周大围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答辩,答辩由学院组织员樊嘉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樊嘉宁老师强调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合格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要求参加答辩的评审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养,既要考核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表现,也要考量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

会上,经过党支部内部考核推荐18位积极分子分别进行个人展示,在此环节中,同志们从入党动机开始,介绍了自己思想领悟、学习科研成绩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主动剖析自身优缺点,表达了对入党及成为合格党员的迫切心情,并表示之后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答辩评审对每一位积极分子积极提问考察,寄语同志们要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储备,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从生活小事做起、向前辈楷模靠拢

会议最后,樊嘉宁老师对此次重点发展对象答辩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志们能认真听取评审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此次答辩,不仅是要严把党员发展的质量关,同时也激励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及时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动学习、积极思考,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杜佳欣

 

image-2022043015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