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有我 ——致计算学部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计算学部全体党员:

近期,国内多发本土聚集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现向计算学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自觉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二、落实防疫要求,筑牢抗疫防线

全体党员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做传播正能量的表率,做凝聚群众的表率。科学掌握防疫知识,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学校做好工作。

三、爱岗敬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全体党员要带好头,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

教职工党员要立足本职,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教师党员要“离校不离教”,站好“三尺讲坛”, 深入细致做好网络授课、学习辅导、答疑解惑等工作,提升线上教学成效;面对疫情为学生讲好战“疫”故事,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当中,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行政管理人员主动了解师生需求,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确保服务保障不断线、不打折。

学生党员要主动关心周围同学,配合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做到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同学每日课堂考勤打卡,拒绝寝室“躺平”;自觉带领身边同学保持良好作息。

“国之所需,吾志所向”。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做到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铸就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计算学部党委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