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2020级“小卫星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第三期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携手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24日中午,航天学院2020级“小卫星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第三期,9名团员青年与医护人员、学校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活动中心一楼录入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信息。

中午11点,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心集合,简单地吃过午饭后,便认真地聆听、学习了录入信息的步骤,了解了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对应解决的办法。之后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带好口罩,分别在两个教室里就坐,开始信息的录入工作。“拿起手机、扫码、点击确认、再次重复”,看似简单的信息录入工作考验着志愿者们认真程度和意志力:志愿者要时刻关注混检的人数,每满十个人后便要更换新的试管;扫描健康码后要查看同学的信息是否录入系统,避免出现遗漏丢失的情况;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并需要工作4个小时,在室内闷热的环境中仍需要保证工作的仔细和准确,这无疑对志愿者们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志愿者们秉持着对录入信息工作的严谨、认真的态度,合理安排组织同学排队做核酸,实现了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顺利进行。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助力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培养了志愿者们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刻苦耐劳的意志精神,这将会是志愿者们能够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