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献礼新时代,外国语学院现面向全院青年团员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日至4月27日

         三、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喜迎二十大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

2.百年再出发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责任使命, 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五、活动形式

1.理论学习

通过对相关文件、重要讲话进行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

2.事迹分享会

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团员青年进行经验分享。

3.实践活动

校内可以支部为单位集体参加学校核酸检测、“佩戴口罩,抗疫有我”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政策允许条件下,可组织支部同学前往市内纪念馆、博物馆等场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六、活动要求

1.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完成“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后,各团支部请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做好活动总结,并于4月27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图:

image 8109

2.撰写团日新闻

活动完成后1天内,提交相关活动新闻稿到团委宣传部(联系人:黄长荣)处,新闻应以第三人称客观撰写,注意真实性和时效性,内容简明,主旨清晰;并附上团日活动的横幅清晰照片。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