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学生会开展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4周年线上学习活动

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4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为我国激光领域的科研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引导广大航天学院学生学习传承马祖光精神,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22年4月5日晚,航天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线上进行了主题学习活动。

会上,刘天仪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马祖光院士一生不平凡的经历。从饱经战乱的求学少年讲到立志为新中国做点实事的青年才俊,从三次艰苦创业讲到高瞻远瞩确立学科方向,从大公无私淡泊名利讲到苦心孤诣赤心报国,从不懈求索虚心好学讲到呕心沥血精心育人,从克己奉公勤俭朴素的生活讲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马祖光院士的精神与品质,值得哈工大,值得我们所有人去铭记和传承。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马祖光院士的高尚品格将继续指引哈工大人不断进取,广大青年也定会传承哈工大精神,以今日之奋斗,成就明日之中国,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用自己的努力和才能,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799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