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创计算】计算学部成功举办2021-2022年度科创俱乐部工作总结会

      (文/杨永正 图/杨永正)为了总结计算学部科创俱乐部前期经验,下一步工作能更有序、更高效的开展,2022年4月10日,科创俱乐部专项负责人杨永正组织开展计算学部科创俱乐部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老师、各科创俱乐部指导教师们以及学生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各科创俱乐部负责人汇报2021-2022年度的活动开展情况,并阐述了对未来工作开展的设想与规划。各负责人的展示生动细致,展现了科创俱乐部多样的活动风格。会议第二项谢善利老师讲话,表达了对各科创俱乐部活动组织工作开展的赞许,对科创俱乐部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会议最后邬向前教授对此次总结规划会进行总结,提出了仍需改善的问题,表达了对各科创俱乐部能够越办越好的殷切希望。

      自2021年计算学部成立科创俱乐部以来,在学部教师的指导下,各俱乐部汇聚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科研创新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和技术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交流、领导和组织能力,为学生提供了良好活动场所以及学习、科研平台,受到广泛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科创俱乐部将继续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启蒙创新思想、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俱乐部能发挥良好的传帮带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广大同学参加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用创新创造带动就业创业,培养本领过硬的计算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为哈工大计算学部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