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建筑热能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将课程思政落实到每一门课程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课程思政经验交流分享,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建筑热能工程教工党支部近期组织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志刚主持。

4月17日,建筑热能工程教工党支部特别邀请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教授作为辅导嘉宾与4位参加“建筑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教学成果研讨会”论文撰写的教师结对辅导。王东升全面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感悟及实践经验,并对每篇论文进行了细致的审阅、分析指导,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如何与授课内容有机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建筑热能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交流分享会,王昭俊教授将课程思政如何融入到《建筑环境学》的授课的经验和课程思政论文的撰写经验和体会做了分享交流。与会教师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同,“课程思政”的整体目标是以课程育人,专业课程不仅要帮助学生获得知识、技能方面的提升,还要在爱国主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育人。教师们还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几方面对如何将贺信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主题党日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