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点亮梦想】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为普及我国航天发展历程基本知识,树立空天报国的远大志向,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4月24日晚线上开展“航天人·航天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俊宇主持。

陈俊宇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拉开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陈俊宇为大家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他从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到“神舟十三号”任务的胜利完成,详细叙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令人热血沸腾。同时,陈俊宇结合航天强校的办学特色,讲述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持续学习航天精神传统,树立起航天报国的宏伟志向,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贡献。

李鹏飞等五位党员同志依次讲授党课。李鹏飞同志介绍了我校著名校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院士的青年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孙家栋院士将自己的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奉献的先进精神和优秀品质;范超琳同志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开始讲起,提出了“什么是大学生正确的人生选择”这一深刻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要不惧磨难、自强不息,更要在实践中积累人生经验、学习知识技能。刘思雨同志通过分享我国精确制导领域奠基人陈定昌从事科研工作的先进事迹,勉励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做到对党忠诚,目光长远,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培养大局思维和战略思维;蒋叶同志以“孙家栋的航天路”为题,回顾了孙家栋院士费尽一生心血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大家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航天梦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侯煊铭同志围绕航天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并为大家介绍了航天精神中爱国主义、自主创新、尊重科学和严保质量等方面的具体内涵。

最后,陈俊宇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对各位党课讲述人的选题与准备表示肯定与鼓励,并就其中的不足之处做了指导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