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组织“光熙大讲堂”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辅导第6期

      为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素养,计算学部党委于4月26日下午,邀请马克思学院副教授闫金红老师,做题为“世界格局演变与中美关系”的讲座,计算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及教职工参加线上学习,讲座由学部党委书记谢善利主持。

      闫金红从如何理解中国当前所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格局入手,重点讲解了当代世界格局的演变、中美关系进入新常态?中美关系中的热点问题等三个层面,系统和深刻地阐释了中美关系历史演变、当前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闫老师的讲座既内涵丰富又接地气,讲透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面临的现状激励广大教职工和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站位,辩证理性地看待思考中美关系和世界格局,也引导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员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更好地担当“尖兵”使命贡献计算人的智慧和力量。

image-20220503131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