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五期成功举办

为给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4月29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五期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我校校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王伟教授与大家进行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近200名青年教师参加,建筑学院副教授沈朝主持活动。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表达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对校友王伟教授对母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本次活动中与王伟教授充分交流、虚心请教、有所收获。沈朝对王伟教授进行了介绍,王伟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课程主讲教师、第十一届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首批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青年拔尖团队计划、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百千万工程等。目前担任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TOP期刊《Energy and Buildings》客座编辑等。

王伟校友以“高校青年教师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目,从对高校工作的认识、对青年教师成长的认识、对青年教师评价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们积极与王伟教授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获益匪浅。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青年教师交流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研讨、思想碰撞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推工作。

王伟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