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大讲堂】电气学院“电气大讲堂”成功举行学生讲师等级认定

2022年4月28日,电气学院“电气大讲堂”学生讲师团于主楼317教室开展等级认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老师、电路教研室教师杨旭强副教授、电工学教研室教师刘晓芳教授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出席活动,“电气大讲堂”学生讲师团六位成员参与评定,电气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孙浩宇主持。

六位学生讲师分别从个人介绍和课程试讲两部分展开答辩。在以身作则、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他们都积极参与到学院优良学风创建中,既上得了三尺讲台,也下得了寝室帮辅。随后,六位讲师分别选择了大学物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电力电子技术基础等课程进行试讲。在试讲过程中,学生讲师们“各显神通”,有的利用手绘漫画讲解,有的手推场路公式讲解,还有的从考试实战出发进行讲解。试讲结束,评委老师分别对各位学生讲师进行点评,鼓励他们在不失专业性的前提下,更多地将趣味性融入到讲解中。

电气学院电气大讲堂学生讲师团,面向全学院本科生开展考前模拟练习、小班串讲、学业困难一对一帮辅、日常学风督导等工作。学生讲师团自成立以来,每年帮辅人次超过千余人次,致力于整合朋辈帮辅资源,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

image 8540

image 8541

image 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