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防疫有我 | 土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哈尔滨新冠疫情仍处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中,为协助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攻坚战,保障校园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土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2018级本博联合第三党支部组织了支部毕业生党员参与4月28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17名党员同学,在进行岗前培训和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完成了现场秩序维护、查验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体温测量、身份证信息登记、手机端信息录入等工作。

5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觉得本次的志愿服务经历意义非凡。

负责核验行程卡大数据的范雨心说:“虽然检查行程卡一项简单的工作但是很有意义,过程中帮助不会操作的叔叔阿姨调出行程卡,与同学提醒交涉,在协助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

负责核验健康码的黄霆说:“虽然工作过程辛苦,但我切实感受到了意义和价值,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后续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负责信息录入的匡幸国说:“此次与党支部的同学一起参与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我深切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劳累。作为先锋力量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发挥作用。”

 2021级硕士生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汤思雨组织支部成员参与了5月1日劳动节这天的二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假期增添了新的色彩和意义。六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从仔细查看每位学生和教职工的行程码、健康码,再到测温,登记身份信息,每一个流程,尽职尽责,一丝不苟,而防护服下,不可避免的是要忍受汗流浃背和闷热难堪,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同学们披坚执锐的决心,因为“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而是一个不怕苦、敢于与疫情斗争的战士。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