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七期成功举办

为舒缓疫情下青年教师家庭心理压力,5月17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对话“青椒”第七期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到了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专家陈发展博士为广大青年教师做专题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主持活动。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致辞,他代表人事处对陈发展博士表示欢迎,并希望参加活动的教师在本次交流中有所收获。陈发展以“疫情之下的家庭心理自助”为题,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新冠疫情给家庭带来的压力性影响,识别家庭中出现的负面压力信号。陈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保持家庭心理健康的自助策略和方法,希望大家能努力建立起支持性的家庭关系,从理解、尊重、接纳、坦诚四方面对待家庭成员和陪伴孩子,形成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减轻心理压力和负担。最后,他与青年教师交流了自我家庭治疗的方法和经验,并就大家实际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为大家答疑解惑。

陈发展老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