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社会学讲座 ——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讲座通知

2022-05-30 13:56

      应人文学院社会学系邀请,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院院长施国庆教授将于2022年6月2日开设线上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2年6月2日(周四),晚上7点
二、线上会议室
      腾讯会议442-625-981
三、讲座主题
      跨学科视野的移民科学与工程研究
四、主讲人
      施国庆,现为河海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主任,中国移民研究中心(NRCR)主任,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世界移民网络理事会常务理事(创始人之一),国际水电协会水电可持续性评估理事会理事兼新兴与发展中国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兼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创会会长(2008-2016)和名誉会长(2016-),工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2017-2021),江苏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江苏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南京市社会学会会长等学术职务。
      施国庆教授是我国移民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社会评价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移民工程的跨学科研究》与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移民的社会风险与社会管理机制研究》、国家863项目子题等各级别课题100多项,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哲学社会科学奖10多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8),获得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6)、严恺科技奖(1997)和教育奖(2018)等多种学术荣誉。
五、有关要求
      1、会议采取实名制,请参会人员将备注改为“单位-姓名”;
      2、参会人员需遵守会场纪律,将麦克风调至静音状态,保持会场安静、有序;
      3、禁止在会议期间发布无关信息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