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

5月27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第六届教学节活动之一。教育部北部地区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王淑娟教授受邀进行讲座,研讨会由电气学院于艳君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会。

王淑娟教授介绍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背景,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目标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虚拟教研室“十横五纵”建设模式,并对虚拟教研室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将虚拟教研室建设成为重要基层教学组织,建成高校教师快速有效的教学培训基地,建成高校教师平等交流、资源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学院历来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是国内高校最早建立的一批技术基础课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础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院将全力支持教师参加各类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与发展,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共同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image 8822image 8823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