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质量,6月2日,交通学院在314会议室举办了班主任工作交流研讨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班主任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王雷书记对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毕业季等关键时间结点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提升育人质量。二是加强关心关爱,密切关注学生学业和生活情况开展有温度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回应有关诉求。三是要凝聚合力,加强班主任、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同题共答、共同担负起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时代使命。

张爱书副书记介绍了《交通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十佳优秀班主任”代表章锡俏老师作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引发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学习了第四期高校班主任育人能力提升专题中部分课程。

image 8888
                                                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现场
image 8925
                       校“十佳优秀班主任”代表章锡俏老师作班主任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