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为提升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辅导员专业化水平,有效提升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23日开展了第三期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本期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在线上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

    本期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主题为“高校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本期沙龙学习以如何科学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主线,引导辅导员加深对高校思政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疏导和干预等方面的专业水平,以及在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指导能力,助力辅导员不断促进自我身心健康调适和职业发展,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之后,老师们又学习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完善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办法》

    在学习了本期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之后,老师们对本期内容进行了讨论和思考,大家纷纷从自身的实际工作出发,做出了自己对本期学习内容的交流分享,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