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圆满完成硕士毕业生免费早餐发放任务

2022-06-29 13:59

盛夏时分,2022届硕士毕业生即将远航。时光匆匆,那年秋日阳光正好,你们带着录取通知书步入校园;今时今日阳光仍旧,朵朵丁香欢送你们顺利毕业!饮食中心为广大毕业生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毕业季早餐,为他们的毕业回忆添上一抹浓浓的“哈工大味道”。

为了保证免费早餐的顺利发放,饮食中心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将相关事项逐级逐层落实到位。为了让同学们吃上新鲜热乎的早餐,饮食中心接到毕业早餐任务的餐厅安排骨干员工住校,并在毕业典礼前夜就开始做供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保证餐品温度和鲜度,食堂的阿姨和叔叔们清晨时分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和面,擀面,和馅儿,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凌晨4点,包子上屉进蒸汽柜。凌晨5点,包子陆续下屉,煮鸡蛋。凌晨6点,包子、鸡蛋打包装袋,豆浆分杯装箱,免费早餐陆续配送到各发放点。

发放过程中,天空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为了保证早餐顺利发放,饮食中心将部分发放点从室外临时搬至公寓楼内。学苑楼门前广场、A08公寓门前广场、A15、A16公寓大厅、A17公寓大厅、电机楼门前,校园里装满我们无限回忆的地方,有着那群熟悉而又热情的面孔,那些你曾经在食堂里无数次回眸对视过的阿姨们,用微笑与真诚亲手将毕业早餐送到每一位毕业生手中。一股股暖流油然而生,早已感觉不到清晨的凉意,雨水汗水交织,有的只是感动与不舍。

经过一个早晨的辛勤忙碌,3804份硕士毕业生免费早餐如期发放。一份份充满爱意的毕业早餐背后是无数饮食人的辛劳付出,只为让这些即将离别的学子感受来自学校的深切关怀,以及哈工大饮食人的深情祝愿。别情依依,我们用“哈工大味道”温暖相送;爱心永伴,我们以“哈工大味道”一路随行。

图/文:马月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