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来校调研

      7月6日上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罗本进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兼外事处处长熊健、国际专家办公室副主任梅文章会见客人并进行工作会谈。

       熊健对罗本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的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果。梅文章就我校对俄合作的历史渊源、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中俄联合校园以及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等方面进行报告交流。

       随后,长三角国创中心海外合作部副主任王亮介绍了国创中心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以及与企业合作的模式等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谈,拓展对俄合作,搭建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

       会谈期间,双方围绕协同推进中俄文化交流、教育科研合作以及支持哈工大海外资源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后续工作将陆续稳步开展。

       我校环境学院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会谈。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着力于促进科学到技术的转化和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通过加速创新资源优化配置,促进长三角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