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哈工大圣大联合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15日,我校国际合作部组织召开2018哈工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研究中心(等离子体物理应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中东铁路文化遗产保护创新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省里关于加快推进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创建中俄联合高等教育机构的要求,加快推进我校与圣大开展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全面布置2018年中心工作任务。会议由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主持研究生院、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分别就2017年与圣大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成果及2018年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未来与圣大开展硕博联合培养项目规划。根据中心2018工作计划:将继续增加两校专家互访交流频次,定期召开系列学术研讨会,积极筹备专题暑假学生交流项目,提高两校互派博士生人数。


哈工大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联合研究中心于2015101日正式揭牌成立,中心将依托两校学科优势,汇集中俄两国优秀教育资源,助力哈工大圣大中俄联合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