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阿斯图微卫星计划师生代表参加第五届全俄航天俱乐部“航天节-东方”嘉年华

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阿穆尔州政府、阿穆尔国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俄航天俱乐部“航天节-东方”嘉年华在布拉格维申斯克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吸引五百余名俄罗斯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及航天爱好者出席,阿斯图联盟中俄院校应邀参会。阿穆尔国立大学代理校长列伊法·安德烈,阿穆尔州长办公室主任久明·安德烈,俄罗斯英雄、宇航员沙尔金·尤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嘉年华通过航天互动科普教育展、“航天:科学与教育”全俄研讨会、东方航天发射场参观等活动,促进青年了解航天领域前沿科技,培养学生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兴趣,激发其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为俄罗斯航天事业发展储备青春力量。

在航天互动科普教育展上,我校阿斯图微卫星计划学生研发团队通过讲解、视频、展板及实物模型等形式多方位、全面立体展示阿斯图微卫星计划,引起参会人员尤其是俄罗斯宇航局及东方航天发射场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阿斯图微卫星计划第六次专家工作会议,并与俄东方航天发射场相关领导会谈,中俄双方就阿斯图微卫星俄方高校载荷具体设计、双方载荷应用、卫星研制进度及相关领域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