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斯图中方联络员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7月5日至8日,2021阿斯图中方联络员工作例会在黑河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主办,我校与黑河学院联合承办,共吸引盟内20所中方高校30余名代表参加。黑河学院副校长丛喜权,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方常设秘书处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黑河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羽主持开幕式。应联盟中方秘书处邀请,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国际处科技项目办主任亚年科•谢尔盖在开幕式上以视频会议连线的方式通报了阿斯图友谊号微卫星计划最新进展情况。

随后,顾建政结合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最新形势通报了联盟2019年至2021年最新发展状况及2021年至2023年联盟工作计划。阿斯图第四届中方轮值主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姚旻就任期内开展工作作总结汇报,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联盟未来发展提出相关建议。阿斯图第六届中方轮值主席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长中就目前高校对俄乌白地区合作产生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对本校任期内工作提出设想。黑河学院就本校对俄合作特色作重点汇报。此外,其他中方盟校代表踊跃发言,为联盟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就中俄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展开积极讨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