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专家团队来院交流

221日上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凯博士等一行来院洽谈合作。党委书记刘光惠、副院长杜春雨、电化学工程系杨培霞教授、马玉林教授、娄帅锋教授等参加座谈交流。

刘光惠书记对吴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宁德时代长期以来给予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德时代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与宁德时代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立足未来前沿技术的储备,共同聚焦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开展紧密联合攻关。

交流会上,马玉林教授就目前开展的固态锂离子电池技术相关进展进行了介绍。吴凯感谢哈工大化工学院对宁德时代的大力支持,并围绕新技术改性固态电池固固界面实现高比能固态锂离子电池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双方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期待可以共同解决我国下一代电池能量密度与安全问题,为早日达成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宁德时代吴凯博士团队与我院领导教师合影

 马玉林教授介绍项目情况

调研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