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活动 | 主题电影展播:爱的教育(二)

2022-09-12 11:31

本学期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将在一校区和二校区图书馆同时推出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多部经典电影。

“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发掘引导、尊重理解、爱和鼓励,教育是永恒的话题。本周电影展播的主题依然是爱的教育

疫情之下,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服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老师·好

image-20220912112500-1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的偏远山城。南宿一中的优秀教师苗宛秋(于谦 饰)踌躇满志,迎来了新一届的高中学生。开学第一天,霸气十足的苗老师便给这群性格张扬、问题多多的学生们一个下马威,无论是桀骜不驯的混混洛小乙,还是一脑袋鬼点子的王海,无论是投机倒把的耗子,还是虚荣张扬的关婷婷,都被他收拾得服服帖帖。只不过这帮孩子表面顺服,背地里却与苗霸天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战争。在战争的过程中,专横的苗霸天不时展现温情的一面,他的古道侠肠更是令孩子们暗自佩服。
  转眼三年时光过去,懵懂无知的孩子们渐渐长大,他们似乎开始认识到苗老师最真实的一面了……

、尽管成长的路异常艰辛,谢谢你从未放弃:《奇迹男孩

image-20220912112500-2

剧情简介

天生面部缺陷的小男孩奥吉(雅各布·特瑞布雷饰),从小由母亲在家里教导,五年级时,他终于有机会进入普通的学校学习。初进学校的奥吉因为自己的长相受到同学们的嘲笑和欺负,但是在父亲(欧文·威尔逊饰)、母亲(朱莉娅·罗伯茨饰)、姐姐(伊扎贝拉·维多维奇饰)、老师以及好友的帮助下,他最终找到了自信,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了其他人的看法  。

、家庭教育,是双向成长:《如父如子

image-20220912112500-3

剧情简介

供职于东京某建筑公司的野野宫良多系出高等学府,他事业有成,家境优渥,与妻子和儿子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无论从哪一方面看都确凿无误是人生的胜者。

突然有一天,医院来的一通电话让良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痛苦抉择。六年以来朝夕相伴的可爱儿子竟然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这一切都始自当年在医院阴差阳错的误抱。与野野宫夫妇面临同样窘境的还有斋木夫妇。分分秒秒,经年累月积淀下来的父子亲情,早已超越了血缘的羁绊。如何抉择,怎堪割舍。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image-20220912112500-4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3.请大家自觉隔座就坐并佩戴口罩。

4.活动现场会定期消毒。

一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2年 9月12日 14:00开始

《老师·好》

2.2022年 9月14日 14:00开始

《奇迹男孩》

3.2022年 9月16日 14:00开始

《如父如子》

二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二区图书馆503

时间: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