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说丨降低风险我们来

2022-09-13 08:49

疫情防控

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战“疫”一线

就涌现出一群可敬的人

他们成为“逆行者”

用“志愿红”点亮防疫星火

疫情再度袭来,为降低住校师生与通勤教职工交叉风险,8月31日起,学校对住校师生和通勤教职工开展分区核酸检测。在后勤党委的号召下,后勤教职工当先锋、作表率,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先锋队,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健康码、引导排队、扫描健康码登记、消毒离场,整个过程安全有序高效,圆满完成非住校人员核酸检测任务,用汗水与坚守书写新时代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校园中最美的风景线。

 

他们这样说

张成鑫

生活辅导员  37岁

      能够成为一名别人眼中的“大白”,是一件很荣幸也很幸福的事情。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点亮的微光,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照片为上一次疫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孟祥萍

生活辅导员  40岁

      作为党员,有机会体验大白逆行者的经历,我倍感珍惜。只要组织需要,我一定用最洪亮的声音,喊到!

程艳艳

生活辅导员  40岁

      作为后勤员工,守护学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要想学生所想,供学生所需,守护学子,守护健康,愿一切安好。

 

刘华楠

生活辅导员  27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公。

 

牟思杨

管理员  29岁

      疫情无情,后勤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愿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

 

张微

材料会计  41岁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志愿服务虽然辛苦,却很有意义。

 

董少波

技术员  36岁

作为一名志愿者意味着责任。与奋战一线的英雄们相比可能不值一提,但是在我成长过程中却是沉重且有意义的,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作为一名后勤人,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大意,以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再接再厉,迎接抗“疫”最终胜利!

 

杨金龙

服务部部长助理  39岁

      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志愿者,其实就是抗疫必胜信念的化身。核酸检测场地布置、服务保障,交给我,请放心!

 

陈楠楠

游泳馆救生员  32岁

      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了,作为一名90后,就是要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只要是集团有任务,中心有召唤,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我,一个爱笑的女救生员。

 

杨莉

游泳馆值班员  53岁

我喜欢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更喜欢看见被我服务老师和孩子们的笑脸。

 

陈瑶

幼儿园教师  30岁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学校的疫情防控提供志愿服务,这不仅是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王璐

幼儿园教师  29岁

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

 

张庆凤

幼儿园教师  22岁

疫情当前,青春先行。微薄之力助力校园核酸检测,抗战疫情,哈工大加油!

李慧珠

幼儿园教师  40岁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希望疫情散去,邂逅哈工大美丽的秋天!

 

虽然年龄、身份各不相同

却以平凡之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他们勇敢坚毅、温暖有爱

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彰显后勤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用爱与力量

守护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