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选举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建设一支服务广大同学的优秀青年队伍,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及有关选举规定,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将于近期开展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主席团换届工作的有效开展,结合学院的现实情况,现将具体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条件

1.候选人应为化工与化学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坚定理想信念,群众基础良好,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爱国意识,遵守校规校纪。

3.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热爱学生会组织,具有相关的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二、竞选流程及候选人产生办法

主席团竞选流程由:参选人报名、初审阶段、候选人竞选三个阶段进行。

1、参选人报名:意向参选人需在2022年10月14日12:00前填写报名表:http://hithgyhxxy.mikecrm.com/vEUZNbF

并加入QQ群:672473434

2、初审阶段:根据各位同学报名情况,审查候选人资格。

3、大会竞选:候选人将在学代会、研代会现场进行个人竞选演讲并进行选举,出席大会代表占全体代表总数2/3以上,选举即为有效,分别得票前3名的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当选为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三、其他说明

1、主席团候选人在学代会现场进行个人竞选演讲。个人竞选演讲时长为3分钟,不得超时。现场有工作人员进行计时和时间提示。

2、大会将为主席团候选人准备竞选选票。每位代表在同意的候选人下方空格内画“〇”,不做任何标记表示不同意或弃权,不计作票数。候选人中同意的人数应等于或小于3人,选票有效;否则,选票无效。书写不清、画其它标记或无法辨认的选票视为无效选票。每位代表最多可投一张选票,多投或代投行为视为违规,相应选票视为无效选票。

3、大会设置计票、监票小组,负责该小组选票统计、监督、结果整理和上报工作。收回的选票多于实发选票或少于实发选票3/4时,选举无效。计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如果最后应选名额出现得票相同的情况,对得票相同者进行第二次投票。若出现本办法以外情况,由学代会主席团讨论裁定。

4、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将在学代会现场公布,并与全体代表见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