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活动 | 主题电影展播:励志(一)

2022-10-28 08:18

本学期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将在一校区和二校区图书馆同时推出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多部经典电影。

生活不能总是等待,坚持奋斗才能实现自我。励志电影,让我们看到全力以赴,让我们微笑、哭泣和思考,也提醒我们要勇敢前行,不论身处何种境地,永远不要放弃,本周电影展播的主题是励志。

疫情之下,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服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1.阿甘正传

image-20221028081423-1

剧情简介

  电影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鲁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电影上映后,于1995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等6项大奖  。

2.摔跤吧爸爸

image-20221028081423-2

剧情简介

 马哈维亚(阿米尔·汗 Aamir Khan 饰)曾经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摔跤运动员,在放弃了职业生涯后,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替国家赢得金牌。马哈维亚将这份希望寄托在了尚未出生的儿子身上,哪知道妻子接连给他生了两个女儿,取名吉塔(法缇玛·萨那·纱卡 Fatima Sana Shaikh 饰)和巴比塔(桑亚·玛荷塔 Sanya Malhotra 饰)。让马哈维亚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姑娘展现出了杰出的摔跤天赋,让他幡然醒悟,就算是女孩,也能够昂首挺胸的站在比赛场上,为了国家和她们自己赢得荣誉。
  就这样,在马哈维亚的指导下,吉塔和巴比塔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两人进步神速,很快就因为在比赛中连连获胜而成为了当地的名人。为了获得更多的机会,吉塔进入了国家体育学院学习,在那里,她将面对更大的难题和更多的选择。

3.当幸福来敲门

image-20221028081423-3

剧情简介

  克里斯•加纳(威尔·史密斯 Will Smith 饰)用尽全部积蓄买下了高科技治疗仪,到处向医院推销,可是价格高昂,接受的人不多。就算他多努力都无法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给妻儿,妻子(桑迪·牛顿 Thandie Newton 饰)最终选择离开家。从此他带着儿子克里斯托夫(贾登·史密斯 Jaden Smith 饰)相依为命。克里斯好不容易争取回来一个股票投资公司实习的机会,就算没有报酬,成功机会只有百分之五,他仍努力奋斗,儿子是他的力量。他看尽白眼,与儿子躲在地铁站里的公共厕所里,住在教堂的收容所里…… 他坚信,幸福明天就会来临。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image-20221028081423-4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3.请大家自觉隔座就坐并佩戴口罩。

4.活动现场会定期消毒。

一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2年 10月31日 14:00开始

《阿甘正传》

2.2022年 11月02日 14:00开始

《摔跤吧爸爸》

3.2022年 11月04日 14:00开始

《当幸福来敲门》

二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二区图书馆503

时间: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