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关于开展“初心献礼二十大,筑梦奋进新征程” 支部大舞台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弘扬二十大“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主题,鼓励青年真正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展现基础学部学生青春风貌,提升2022级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创造力,营造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基础学部团委拟开展2022年支部大舞台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初心献礼二十大,筑梦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11月1日-11月21日):各团总支以集群/学院为单位举办支部大舞台

第二阶段(11月26日):基础学部支部大舞台

具体安排将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可能会有调整。

三、相关要求

第一阶段:团总支(集群/学院)举办支部大舞台

1. 支部大舞台是展示支部活力、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应充分体现团支部活动的政治性、实践性、时代性和创新性。要求以团支部为单位排练表演节目,基础学部2022级全体团支部参加,参与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团支部成员的80%

2. 节目不限于歌舞类、语言类节目,时长应控制在5-10分钟。

3. 节目可结合集群专业、团支部特色,展现团员风采,节目内容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团支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贺信精神引领下创新节目形式与内容,具体参考主题如下:

(一)奋进新征程,同心谱华章

忆一百年奋斗之伟业,聆二十大盛会之强音。各团支部可通过不同的节目形式,重温党历届代表大会热点话题内容,感受党各个历史阶段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学习二十大的相关理论与思想。

(二)笃行践贺信,卓越新百年

2020年6月7日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学校发来贺信。在贺信的鼓励下,哈工大学子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各团支部可结合贺信精神,通过不同的节目形式展示新百年哈工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三)青春正当时,蓝图展宏志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各团支部可通过不同的节目展现青年风采,让青春与梦想绽放绚丽之花。

各团支部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则下,可结合自身特色,自拟主题排练节目。

第二阶段:基础学部支部大舞台

基础学部支部大舞台以团总支为单位参加,每个团总支可推荐1个优秀节目,若多个集群/学院联合的团总支可以推荐2个节目。请辅导员老师对推荐节目严格审核把关后报送至基础学部团委,具体要求如下:

  1. 11月21日22:00前将节目录像视频上传至基础学部学生会邮箱hitjcxbxsh@163.com,邮件主题及视频命名格式:团总支名称+支部大舞台推荐节目。基础学部团委将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至基础学部支部大舞台。
  2. 团总支推荐节目后,请节目相关负责人及时加入QQ群:337052528,以便沟通联络后续彩排等通知。

五、主持人招募

本次基础学部支部大舞台将面向2022级基础学部全体学生招募主持人,相关要求及通知如下:

  1. 选拔标准:声音洪亮,相貌端庄,稳重细心,随机应变能力强,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2. 选拔人数:男生2名,女生2名。
  3. 选拔方式:请有意向报名同学自行准备活动开场及结束主持词(各100-150字),填写下方报名链接并加入QQ群:752747832,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7日22:00,基础学部团委将依据报名人数在群内通知选拔方式及时间地点。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ehXt4xR.asp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