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自信自强勇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2-11-16 10:42

各学生党支部:

按照《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鼓舞学生党员,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学生党员,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在交通强国建设中贡献青年力量。交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现面向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自信自强勇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16日—11月29日

二、活动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自信自强勇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

三、具体活动安排:

(一)“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理论学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依托“党员视野论坛”等活动,采取支部书记“讲”、党员自主“学”、交流研讨“悟”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体学生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非凡十年 交通非凡”专题讲堂。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通过有声推文、照片“今昔对比”、短视频拍摄活动、H5、金句集锦等新媒体方式,讲述在党旗指引下的交通发展成就。依托“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员结伴行”等活动,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百名党员”结对“百名团员”学生党员要分别面向学生组织、团支部、结对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三)“青春礼赞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实践课堂。组织学生党员们参观哈尔滨烈士陵园、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前往哈工大博物馆、哈工大航天馆、校内红色见学点参观学习,以打卡地点为引,返回后共同绘制学习手账。通过开展“情境体验式”课堂教学,追忆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转化为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努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精神动力。

四、活动总结

1.各党支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活动开展前需上报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进行把关,开展线下活动时注意疫情防护,佩戴口罩。

2.活动开展过程中须规范使用党旗、党徽。党员佩戴的党徽,含有党旗、党徽标识的PPT、宣传板、海报等须符合国家标准。

3.活动结束当日,支部需将活动总结及时上报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