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博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题党课

       近日,规划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党课。建筑学院党委委员朱逊、博士生辅导员叶晓申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安淇负责讲解。

       安淇首先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期、议程和主题,然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做出的报告重点内容与学习要点进行分享。最后,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金句,并进一步强调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在党课讲解结束后,党员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刘岩说:“作为一名青年博士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开拓创新。”王乃迪说:“二十大明确指明了新征程中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对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需要把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好发扬好,担起历史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朱逊向博士生党员提出“我们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要求。”叶晓申倡议党员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特色与实践需求,以支部党员为核心,创新学习内容,带领身边的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作为城乡建设类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应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理论和做出的重大部署。在“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具体要求下,要始终坚持“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务实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