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1-18 16:27

       20231月15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学院分论坛顺利召开。分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的形式搭建了云端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5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化工与化学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团队带头人以及相关领域教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教授主持。

       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云端参会的5位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指出学院将为青年人才提供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及条件保障,让想创新能创新的青年人才有资源有舞台尽全力支持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所为全力助推青年人才实现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院长助理胡桢教授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工程化成果条件保障引才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优秀青年教师王家钧教授发言分享心得体会,畅谈奋斗梦想,以选择哈工大、成长在哈工大的切身体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与他一道,学成归国到哈工大干事创业,投身新时代祖国发展建设中去。

       在学术交流环节,5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介绍了各自的教育经历、科研方向、学术成果、未来的工作计划等,并与参会的学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建立了学院与广大青年学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加丰富了学院海外人才资源储备。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实施精准引才、汇聚英才,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加快推动学院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