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宇航分论坛

2023-01-07 09:30

1216日下午,航天学院在线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宇航分论坛,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际名校的16名青年学者线上参会、交流讨论。航天学院院长吴立刚,党委书记马峰,副院长戴福洪、赵永蓬、郭继峰、张立宪及各学科部分师生代表共60余人出席分论坛。分论坛由张立宪主持,吴立刚致欢迎辞。

会上播放了《百年百秒哈工大-航天学院篇》,展示了航天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和科研现状、学科建设等情况。四位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电子、力学、宇航和控制学科的发展及人才晋升情况。

与会16位青年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就控制理论、复合材料、集成电路、智能系统、深度学习及传感器等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人事秘书李围绕人才引进的政策及相关待遇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针对不同层次的青年人才实施的海外高端青年人才计划、青年科学家工作室、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师资博士后等一系列重要举措,这些举措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了高水平的事业舞台、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条件保障。同时随着学校人事制度和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的深入,未来学校、学院也必将更加全力助推青年人才实现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

随后,张立宪及教师代表就我院人才引进政策、科研方向等问题与青年学者开展交流。张立宪介绍了哈工大航天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平台优势;刘立武教授根据个人经验谈团队对实现个人理想、个人对团队的促进作用。张立宪、吕海宝、董永康、马欲飞、汪洪源、韦常柱等教师在会后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术问题并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