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探访团】经管学院企管OB红哇实践小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刘宇琪/文 鞠宛桐 刘爽 洪浩东/图)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感悟哈工大国之重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的重要作用,1月1日至2月15日,企管OB红哇实践小队开展了以“探寻国之重器,悟新时代哈工大精神”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分为两阶段开展。第一阶段线上开展,实践团成员线上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沿革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并分别于安徽、江西、吉林、山东四省开展实践,通过查阅哈工大参与的国之重器资料,探索家乡发展建设与哈工大国之重器间的联系,提高了建设家乡、爱校报国的志气。第二阶段,实践团返校开展线下调研悟精神活动,团队结合线上搜集到的资料,进行集中交流与探讨。

本次实践意义深刻,探寻了哈工大参与国之重器的光辉历程,更加深了哈工大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的认知。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一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引领下,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了解哈工大故事,争做优秀哈工大人,以所学报效祖国、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