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关于举办2022-2023年度本硕博篮球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团结协作精神,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现举办2022-2023年度本硕博篮球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硕博篮球联赛,是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按照专业联赛模式打造的面向土木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的盛大赛事,打破了年级壁垒,分为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进行。

本届本硕博篮球联赛总冠军将在博士联队与研一联队中产生,同时将有精彩绝伦的三分球大赛。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5月10日12:30

地点:二校区文体中心室内篮球馆

二、比赛规则及赛制

(一)三分球大赛

1.参赛者在一分钟内得分最多者为胜者;

2.一共有5个投篮点:底脚对称2个,45度角对称2 个,弧顶1个。每个投篮点有5个球,其中前4球一分,最后1球2分,满分为30分。

(二)总决赛

1.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和国际篮联的规则解释。比赛场地使用2010年篮球规则新条款所规定使用的比赛场地;

2.采用4×10钟的比赛方式,其中第1、2节和第3、4节中间休息2分钟;半场休息10分钟;

3.一名队员已发生了5次侵人犯规和/或技术犯规,必须立即离开比赛;

4.一节中某队已发生了5次全队犯规时,该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

5.每队在第4节和每一决胜期最后2分钟各增加一次30秒钟短暂停;

6.投中篮后和第4节及决胜期最后2分钟内拥有掷球入界  球权的球队请求暂停后,均在“掷球入界线”执行掷球入界恢复比赛(但本应位于前场端线掷球入界除外)。

三、比赛要求

1.室内篮球场上场运动员需准备运动鞋,上场前换鞋;

2.上场运动员不得佩戴手表、项链、戒指等尖锐饰品,以防受伤;

3.比赛期间,比赛队伍服装必须统一;

4.场下观众不得影响对方运动员情绪。

四、比赛说明

本赛事的各项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如有疑问,请联系金同学,电话17716017299。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