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升级了!

2023-05-13 15:53

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由原OPAC升级为SPACE,新系统是一个开放,便捷的检索系统,提供特色的资源检索服务,个性化的读者服务。

SPACE功能概述:

一、检索

检索模块方便读者根据各种检索条件查找书刊资源信息,检索下方展示了系统推荐的新书,热门图书以及新书通报(新增功能---精选专题库、推荐书单、推荐等会陆续提供服务)。

image-20230513154139-1

检索方式包括关键词检索和高级检索:

关键词检索---SPACE系统首页默认检索是关键值任意匹配检索,读者只要输入书刊的关键词即可检索出相关书刊。

高级检索---高级检索是方便读者更精确的定位想要查找的资源,可通过题名、责任者、主题、ISBN/ISSN、分类号、索书号、出版社、丛书、摘要几个维度来检索。

image-20230513154139-2

检索结果页面分类展示,分为:本地资源,CADAL电子书,畅想之星电子书

本地资源显示本地馆藏的检索结果,通过书刊详细可以查看到图书的基本信息、MARC、馆藏信息、预约委托、作者简介,书目简介,书评等,这些功能极大程度上方便读者更好地找到相关书刊。

读者可以对本地资源中没有的图书进行荐购---本地资源没有读者检索的图书时会出现如下界面:

image-20230513154139-3

点击“自由荐购”会根据关键词检索EDS电子馆藏,资源类型为电子书,可对电子书进行荐购操作也可以查看电子书的作者,说明等基本信息(详见三、荐购)

二、新书

新书模块按学科或中图法分类显示最近入藏的新书,方便读者了解图书馆又增添了哪些新书,新书的具体情况如何,读者可依据不同条件定位到相关新书。

image-20230513154139-4

三、荐购

荐购模块方便读者依据不同的方式进行图书荐购,包括待定图书荐购和自由荐购两种方式待定图书荐购指读者可以浏览各个分类的待订图书,选择自己看中的书刊来进行荐购处理,也可以通过关键值,题名等条件检索待订图书进行荐购

image-20230513154139-5

自由荐购---自由荐购指读者可以通过输入题名,责任者等数据进行自由荐购,同时提供网络资源检索功能,读者可以根据输入的题名等信息搜索网络资源获取更详细的书刊信息进行荐购

image-20230513154139-6

四、书目浏览

书目浏览模块方便读者依据分科或中图法分类,定位到相关书刊。

image-20230513154140-7

五、我的图书馆

读者登录SPACE我的图书馆对读者证件信息、当前借阅、借阅历史、我的请求、我的书单、我的消息、我的欠款、我的反馈、读者挂失、我的积分等个人信息进行查看。

image-20230513154140-8

六、我的读书时光

读者可以在此模块下查看一定期限内的详细借阅情况,回想那些美好的读书时光。

image-20230513154140-9image-20230513154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