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关爱教职工,相约健康行”高血压知识讲座

为关爱教职工身体健康,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健康意识,普及健康常识和技能。5月17世界高血压日到来之际电信学院邀请哈工大校医院主治医师、康复治疗师时珊珊为大家开展题为“如何对战高血压,从知己知彼开始”的讲座。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哈工大校医院副院长于洋出席,电信学院退休教师及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时珊珊医生首先从高血压的产生及临床特征、预防和非医疗干预等方面,给大家讲授了高血压基本防治知识。互动问诊环节中,于洋副院长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给出了相应的诊疗方案,同时提醒大家要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定期自我监测血压,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坚持适当运动。

在普及高血压知识的同时,为增强教师自我防范、现场救护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性事件造成的危害。于洋副院长和时珊珊医生还为大家进行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培训和心肺复苏基本技能讲解,现场老师认真学习,积极主动进行操作演练。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的健康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后续学院也将定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关心关爱教职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