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25期)】基于相位调制的超快光学非线性测量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56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瑛林做客“洪晶讲堂”,于活动中心331学院50余位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学院辅导员张丽玫主持此次活动。

宋瑛林老师讲述了青年时期在洪晶先生事迹精神引领下、在导师李淳飞教授指导下学习成长的过程。随后,宋老师对基于相位调制的超快光学非线性测量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讲解,结合研究过程分享到,他及课题组的其他老师关于超快光学非线性测量技术的研究是学生时代就开始的,从1991年开始相关学习到2006年出成果,他们学习了15年,并且仍在不断的学习、研究,哪怕在光计算步入低谷时他们也在不断提升测量精度。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重视长期学习、不要因短期受挫而气馁,“学习透了才能发展。科学是公平的,只要认真做,必定会在某方面取得发展,尽管有可能跟预期方向不同”。活动在宋老师与同学们热烈的问答中结束。

据悉,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传承洪晶先生为人为学的精神和智慧,物理学院正陆续开展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洪晶讲堂致力于营造轻松自由氛围,搭建学生与老师、校友零距离互动交流平台,于问答中感悟学科历史,加深学生对各研究方向现况及科学研究过程的了解,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及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此次讲堂为第25期,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后续活动,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