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前往木兰县新民镇两村进行宣讲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于2023年5月23日在指导老师白雪带领下,学生宣讲员肖芊、徐凡、何轶伟前往木兰县新民镇的新兴村和新华村两村,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相关内容,为村委会与村民进行了宣讲活动。

        23日9时许,宣讲团在木兰县新兴村开展了宣讲活动。首先宣讲团成员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从整体介绍了我国过去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通过辛勤付出,艰苦奋斗从而取得的卓越成果,针对十年来的山乡巨变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白雪老师主讲《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报告,随后师生与新兴村驻村工作队就城乡差距以及农村学生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增进了认识,并积极聆听了关于他们这些年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具体包括了修筑桥梁、路灯以及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及围绕“美丽乡村”所进行的一系列工作。

        23日11时许,宣讲团在木兰县新华村以座谈形式开展了新一轮的交流宣讲。宣讲团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与“脱贫攻坚”等话题导入,通过具体的数据向村民介绍乡村这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之后以十八洞村、洛浦县、“悬崖村”等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分享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具体故事,振奋人心;最后深入分析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五大举措,并简单介绍了哈工大在这一方面做出的相关工作。白雪老师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筑梦有我》主题报告,随后师生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到了当地为了发展而兴办的各式产业的相关案例,进一步丰富了 “乡村振兴”的宣讲资料库,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活动的最后,白雪老师对村委会成员与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未来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望。继往开来,艰苦奋斗,田野是播撒希望的地方,未来的农村之地必然大有可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乡村振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